在北纬91°面向阳光

【叶翔】小情人(二)

.小学生文笔巨型ooc   慎
.全都是bug,不要太在意





      杭州的夏日开始临近结尾,阳光却依旧不见收敛地肆意发热,小网吧里照不进光,空调温度调得很低,苏沐橙裹着她哥的外套,缩在椅子上追剧。
      
      叶修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复杂而繁琐的走位操作,以肌肉记忆的方式巩固练习,冷空调吹得他寒毛倒竖,但他操作的手却始终很稳。
      
      沐橙的手机搁在叶修的电脑边,来电显示着苏沐秋。
   
      她探头过来看了一眼,手臂,还是缩在她哥的外套里,不肯拿出来:“你接一下吧。”
     
      叶修拿过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喂?叶修?”苏沐秋的声音传了过来。

      叶修换了左手接电话,活动着僵硬的右手:“你怎么知道是我?”

      苏沐秋嘿嘿笑了两声:“我还能不了解她吗?这会儿肯定缩椅子里看剧呢,才懒得接我电话。”

      叶修听着笑着看了沐橙一眼,小姑娘好像听到了哥哥对自己的诽谤,翻了个白眼。

      “说正题,说正题啊。”苏沐秋的声音明显很高兴,“老陶说他会帮我们的,他说我们只要负责打荣耀就好,其他一切由他搞定。”

      “那到时候真得好好谢谢他。”叶修靠在椅背上道。

      “我真感觉咱们前途一片光明,”隔着电话也都能感受到好友的兴奋,苏沐秋顿了顿,接着说,“现在有你和我,等我俩不行了,翔翔就可以接着顶上,嘿嘿,就这样一直连冠下去,荣耀永远是我们的主场,永不败落的奇迹…”

      叶修被他逗笑了,也顺着他道:“是,是,永不败落的秋木苏,回来单挑否?”

      “来就来!”苏沐秋乐得不行,“待会儿翔翔来了,我可就没机会了,不成,我得赶快回来。”

      两个人一起笑了一会儿,苏沐秋又开口:“我买了几个冰皮点心,孙翔那小兔崽子到了没?一会儿该化了。”
 
     “他才不会错过呢。”叶修看了网吧门口一眼,“应该快来了。”

      “那就好,”苏沐秋语调轻快,“我还有两条街就到了,等我哦~挂了。”

     “嗯,挂了。”

      五分钟后,随着一辆车尖锐的鸣笛和刹车皮不堪重负的呻吟,一个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少年,永远的离开了杭州,离开了这个世界。

       自此之后,叶修再也没有接到过来自苏沐秋的电话。




       前一天还是烈日炎炎,今天一早就一桶水从天上倾倒下来,空气潮湿而沉闷,连带着让人的心情变得意外烦躁。

       孙翔一走出家门,就被迎头扑来的潮闷热浪激得头晕脑胀,莫名想吃冰皮点心。

       于是他在楼下的甜品店里买了一盒,准备带去给叶秋他们尝尝鲜。

      因为父母临时的应酬,他昨天并没有去网吧,打电话给沐秋哥,沐秋哥的手机却一直关机,于是他发了条短信,就和父母一起出了门。

      短短一年里,那三个在网吧里无意间结识的人,已经融入了他的生活中,喜欢调戏他实际上却超温柔的沐秋哥也好,成天追剧嗑瓜子却会把零食留给他的沐橙也好,亦或是那个永远对他开着嘲讽,却手把手教他打荣耀的叶老流氓。

      孙翔不擅长抒情,也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对那三个人的感情,只是单纯地觉得,真好。

      他加快脚步,向网吧的方向走去,甚至开心的哼着荣耀的主题曲,他推开那间破网吧的门,呼吸着永远呛人的烟味。

      老板看到他,照例问道:“上机?”

      “找人。”孙祥向叶修他们常在的位置看去,却并没有看到人影。

       “哦,他们走了”老板说道,“昨天下午就走了——所以你还上机吗?”

      孙翔没有理他,径直向那边走过去。

       没有,真的没有。

       无论是沐秋哥永远丢在角落里的包也好,沐橙的小说书也好,那个用的快没气了的打火机也好,什么都在一夕之间消失了,就连空气中的烟味,也不是叶修身上淡淡的仿佛熏香的气息,冲得孙翔几乎要落下泪来。

      “上机吗?”追过来的老板锲而不舍的问道。
 
     孙翔僵硬地迈步向门外:“不了,谢谢。”

      雨还在下,丝毫没有要减小的预兆,只是发泄似地倾下几乎有些灼人的雨滴。
 
      孙翔撑着伞站在雨里,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他漫无目的的走在街头,掏出手机,拨了苏沐秋的号码,依旧关机。他拨给苏沐橙,回答他的也始终只有冰冷的机械女声。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翔哥翔哥,放学荣耀否?”唐昊拿手戳边上的孙翔。

      孙翔懒洋洋的抬头看了他一眼:“lol可以,不打荣耀。”

      唐昊对天翻了个白眼,伸手搂住孙翔的肩,语重心长道:“翔翔啊,不是我说你啊,你再不玩荣耀你就out啦!这年头荣耀才是王道啊!”

      见孙翔没有理他,唐昊激他道:“你不会是玩不好第一视角游戏吧?啊?”

      激将法用在孙翔身上屡试不爽,孙翔把手中的书往桌上一掼,抬了抬尖削的下巴,傲然道:“呵,翔哥打荣耀的时候你们还在被僵尸吃脑子呢。”

      唐昊一听乐了:“哟,口气那么大?”他转向其他男生,“大伙都听着啊,翔哥待会儿荣耀里打爆你们。”

      周围一片嘘声。

      孙翔是个压不住脾气的人,可这会儿他火很大,却怒极反笑。

      “好啊。”他道。

      孙翔操纵着屏幕里陌生的战斗法师,下意识的按出一串走位。三年前的记忆,他在试图忘记,肌肉却帮他牢牢的记住了。

      随便借来的号,并没有像一日三秋或者一叶之秋那样的趁手,但虐人足够了,被他在刚刚半个小时里打爆的几个同班男生一脸服气的在边上一口一个翔哥。

      边上围观了孙翔虐人全过程的唐昊凑过来偷偷问他:“翔翔啊,你跟叶神是什么关系?”

      孙翔警觉地扭过头:“叶神?”

      “就嘉世战队的队长!叶秋!”唐昊看孙翔一脸迷茫的样子,解释道,“荣耀有……”

      孙翔却在听到那个名字后,突然焦躁了起来:“叶秋什么?”

      唐昊说不清楚,拖过键盘百度给他看。

      一条条关于叶秋,一叶之秋的搜索结果,就像白日焰火一样,在他眼前炸裂开来。

      “你的战斗法师和叶神很像啊!”唐昊有些激动,他拍拍孙翔的肩,“要不要考虑和昊哥一起去打职业啊?”

      见孙翔又一次没有理他,唐昊有些挫败:“哎,翔翔你今天怎么啦?都不理我?我跟你说……”

      “沐秋哥呢?”

      “什么?”唐昊一脸懵逼。

      “我问你苏沐秋呢?”孙翔抬高了音量,语气不是很好,他飞速浏览着一条条胜利和褒奖的新闻,出乎意料的看到了沐橙的名字,却始终没有看见她哥哥的名字。

       “什么苏沐秋?是苏沐橙吧?”唐昊抓抓头,莫名所以的回答。

        孙翔心忽然就凉了半截。


       那个日子对于玩荣耀的任何人来说,都是个值得纪念的,甚至会永生不忘的日子。

      草根战队嘉世,横空出世的斗神一叶知秋,夺得三连冠。

      这是属于嘉世的王朝,是属于叶秋的荣耀。

       隔离了外界的喧嚣,叶修坐在窗前一支接着一支地抽烟,电脑上播放着一叶之秋对上大漠孤烟的最终一战。

       叶修才只有二十岁,可此时他却觉得自己已经老得握不住鼠标。

      这三年于他来说太累太累,身后也再也不会站着那个温润的少年,当时太美好的幻想,如今看来只剩下破碎而剥朽的外壳。

     也许在外人看来他应该失落消沉,但他却选择一个人背负着另外一个少年的荣耀走下去。

      他创造了嘉世王朝,给一叶之秋冠上了斗神之名,但却无法让在黄土下的好友加冕为枪王,即便他知道他当之无愧。

       这便是他当时所能理解的最远的距离——天人永隔。

      “叶神,有人找。”小助理从门口探头进来,“那个男孩子一定要我把他的账号卡给你看,喏。”

      叶修叼着烟,接过了那张账号卡。

      上面是苏沐秋漂亮的字——“一日三秋”。

       叶修远远的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孙翔,比三年前高了很多,渐渐褪去了稚气,眉目清朗,还是一身的阳光灿烂,黑暗无法靠近的样子。

      少年双手踩在兜里,目光放得很远,又漫不经心的收回来看向了叶修。

      “叶哥。”孙翔远远的叫了他一声。

      “哎,翔翔。”叶修歪头对他笑了一下,伸开了双臂。

       孙翔鼻尖一酸,莫名地哭了出来。

      面对这样的叶修,孙翔没有办法去责问他当时为什么不辞而别,为什么三年来杳无音信,他只是觉得委屈。澎湃的感情堵塞在胸口,无数被他模拟幻想过的重逢场景全部被推翻,只剩下泪水汹涌如潮。

      叶修抱住纤瘦的少年,捧起少年的脸庞,慢慢地吻去他的泪。

      这已经是超出了某个界限的举动,两个人却觉得仿佛自然而然。

      他亲吻少年的嘴唇,最终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他从来没把孙翔当是朋友。

      他早就爱上了这个孩子。

      

  






评论(13)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阿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