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纬91°面向阳光

【丹雀】真相是假

/丹雀
/原创女主第一人称
/脑洞来源,阿鸣《真相是假》
/没了,开始吧






(一)

大概每一个孩子都会在某一个瞬间向往舞台。

坐在书房暖色的护目灯下也会神游,仿佛自己面对着上万人组成的灯海。

也许大多中国父母都不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走向舞台,成为流量明星。因为这个梦想光鲜背后的痛苦,也因为这个舞台背后不那么干净的故事。

最早的我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甚至我只是个单纯喜欢跳舞的女孩,不追星,也没有什么野心,只是在音乐开始的时候,会有青春对于生活,对于未来的热情的释放。

所以会有朋友问我,你跳舞那么棒,长得也不赖,有没有考虑过以后做一个在舞台上跳舞的人?她说,要是她也能像我一样跳舞,她一定会去韩国当练习生。

当时的我无法理解,无法切身体会到那种渴望成为更好的人,像飞蛾循着光,像沙漠里的人见到那一片绿洲,绝处逢生,在灰暗中被拯救了的感觉。

我遇见wanna one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那时我高三,在高考的重压下直不起腰,坐在书桌前,耳机里再爆炸的音乐,也没能让我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为了放松心情,看了202。

真的有真情实感,真的有感同身受,我感谢所有202的男孩们一直有努力的去做,一直都没有放弃。

所以会有七十二名到第六名的奇迹,会有撼动南韩的人出现。

那段黑暗的日子里,特别感谢的是wanna one,特别是姜丹尼尔和朴佑镇。

丹雀可以说是拯救了我的cp,像是相伴拼搏的日子,像是互相扶持着走下去的彼此。也为这两个通过努力最终登顶的少年写了同人,为了他们更疯狂的学习。

他们在开解散告别演唱会时在灯海中相拥着流泪,而我坐在灯下刷着又一套模拟题。

六月,走出考场的刹那,我泣不成声。

老师和家长以为我是考砸了,朋友也上来拥抱我,安慰我。

她说,你一定考得很好,别哭了。

我抽噎着拥住她,他们已经解散五个月了啊。

朋友愣了一下,笑了,她说,你啊,傻了吧。

可是笑着笑着,她也哭了。

(二)

2019,我考进了最理想的学府,也像丹雀一样,在高考这场生存战中改命逆天。

我突然意识到,我在学习上的奋斗结束了,是不是也应该为了自己而战斗一次了。

于是我背着父母去了韩国。

大概这便是来迟了的叛逆期吧,一个人在韩国真的蛮吃力的,父母无法理解我的举动,放着好好的985不上,反而到国外去做一个不入流的戏子。

白天在公司练习,空余时间在拉面店兼职,一开始租不起房子,就整夜在练习室,不分日夜的跳舞,累了,就缩在练习室的地板上补一会儿眠。

又是一次通宵练舞后坐在拉面店的柜台后面昏昏欲睡,然后就听到了我绝不会认错的低音炮。

“两碗拉面。”

我一个激灵抬起头。

他戴了口罩,但作为铁粉的我一眼就认出了朴佑镇。我的内心在疯狂尖叫。

我昨天刷冰柠檬四子的时候,五金还是一头红发,A到爆炸的露了额头,今天的五金已经染回了黑发,刘海乖巧的顺下来,充满了少年感。

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拿出手机来拍照,就又有一个人走进店里,很自然的坐到了五金对面。

那一瞬间我作为一个丹雀女孩,几乎当场去世。

那个60厘米太平洋宽肩,不是丹尼尔还能是谁?

把拉面端上去的时候,我压低了声音对他们说:“佑镇西丹尼尔西,以后也要继续一起走花路啊!”

五金很开心的抬头对我笑了,而姜丹尼尔却有些惊讶的看了我几眼,大概是因为我的说词而奇怪。

回到柜台后面的时候,我的心脏还是跳的很厉害,见到了偶像,仿佛就更接近了自己高在云端之上的梦想。

结账的时候五金递给了我一只用小票叠的千纸鹤,一边的翅膀上写着丹尼尔,另一边写了朴佑镇。

我激动得再三感谢,再一次提出了永远一起走花路的祝愿。

姜丹尼尔揽过朴佑镇的肩,仿佛在许下一个承诺。

我目送他们走出了拉面店,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仿佛还有很多话要对他们说,但见到之后却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我在原地愣了几秒,又很快的冲出去,想追上他们,当我转过下一个转角,看见不远处相依着的身影。

也就没有错过姜丹尼尔落在朴佑镇眉心的那个吻。

(三)

在那之后,我想我或多或少得了点失心疯。

虽然常挂在嘴边的是希望饭上一对真的cp,但当真的触碰到这个禁忌的界限时,却又忧心而心生怯意。

大概也是因为某种诚挚的爱,所以会设身处地的去关心,思前想后,抓心挠肝。

我担心他们会不会被发现,开始庆幸大多数人只以为那是一场用作吸睛的假戏,也会在别人喊着高举其他什么cp的大旗的时候,有些莫名所以的自豪感。

就像有一位太太说的,丹雀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的生命有了太多神奇的交错。

幼时舞社相遇,那时没有缘分相识,却在又一次命运的必然中相知,相互扶持着竞争着,再而后共同踏入繁华。

而我坚信又一次分开了的他们也必定会从不同的地方走来,再一次巅峰相遇,最后并肩为王。

他们的命运恰如螺纹,离合合离,最终会凝成一股,注定会纠绕毕生。

我作为无意间打开这个故事的外人,也只能空空感慨着他们对于彼此的特殊,并试图成为更好的自己,再去到他们的身边。

那是我又一次寄全部希望于丹雀的一年,在练习室里燃烧着,而丹雀就是最为要命的助燃剂。

我所在的企划社终于决定出一个五人女团,而我作为一个练习了才一年的新人,竟也被纳入了预选名单。

我想也许是上天看到了吧,看到了我失了志一般的努力。丹尼尔和佑镇的消息一切正常,也常常隔空发糖,甜得我当场昏厥。

节目上MC指着粉丝拍到的他与五金在街上逛街的照片问丹尼尔,就算解散了,感情也一直那么好吗?

丹尼尔笑得像极了大狗狗,他说:

“我永远喜欢五金尼。”

(四)

新女团的筹备让人疲惫不堪,我终于能租起房子,却又被迫开始了睡在练习室的生活,作为新团的舞担,出道曲中有太多高难度动作等着我一遍一遍去磨,一遍一遍去纠正一个表情,一个细微的角度。

比起甜美系女团,公司相信酷盖风的女团才更有卖点,社长很多次来找我,他怕我撑不住男团标准的强度,怕我半路崩溃,舞蹈老师也强调让我更注意身体。

我那时怀着对于未来的期盼与兴奋,通通细心做好了,甚至已经拍好了出道的预告。

公司先是放出了我们在练习室练习的视频,我在另一个来自中国的后辈的手机中惊讶的发现,那是从我们初入公司以来所有艰辛日子的碎片剪辑。

之后几个月,公司又陆续放出了成员们的出道预告,反响空前热烈。而幸运的成为压轴出预告的我却还不知道,这是一切开始崩塌的起点。

在预告终于要发出的前一天的练习中,发生了事故,我的腰侧肌腱产生了无法挽回的损伤,公司马上决定推迟推送预告,而这一推,就是永远。

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中国的那个后辈女孩陪在我身边,她削着苹果,似乎是为了打破沉默而开口,她说:“哎欧尼,你知道姜丹尼尔有了女朋友的事吗?”

(五)

公司的女团,出道之后即刻大火,即便少了一个主舞,但其他四个人却也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团。

公司支付了我所有的医药费,甚至还给了我一笔补偿金,但我最终选择离开了公司。

我走在已经入秋了的首尔,第一次对世界产生了怀疑。

我曾幻想过出道之后在行程中与丹雀相遇,我会成为他们
的朋友,走进他们的生活。当他们有一天宣布在一起了,我会毫不意外的祝福他们,并给他们看由我这个旁观者记录下来的他们的点滴。

我甚至会护送他们走向婚姻的殿堂,成为在教堂里为新人幸福流泪的一员。

但是,我曾经坚信过的故事,都是假的。

我倚在路边的电线杆上,浏览着姜丹尼尔被狗 仔拍到恋情的那条新闻。无数少女在下面评论说,失恋了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突然我翻到一条评论,他说,有没有人觉得姜丹的女朋友和佑镇有点像啊。

我愣了愣,翻回新闻图,点开了大图。

那个为南韩最火的男人搂在怀里的女孩,不那么白皙,微微张开的嘴里露出了虎牙。

我当时不知作何感想,于是只好将头靠在了背后的电线杆上。

(六)

见到五金,实在是超出了我意料之外的事。

彼时我受公司关照,去了釜山的一个舞社当舞蹈老师。

釜山的舞社没有千千万万,至少也有百来家,但我偏偏去了他们结下缘分的那一家,我不知这算不算天定的命运,叫我注定无法远离那两个少年。

舞社的社长是个很有型的潮大叔,他带我参观了舞社,给我安排了学生。

我的学生里有一个矮矮瘦瘦的女孩,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便准确的叫出了我的艺名,我恍然失神,因为出道对于我来说已经像是个结束了太久的梦,模糊而再不真实。

女孩叫做高独敏,个子小小,舞蹈却极具力量,她常常在课程结束后留下来加练,我也就陪着她在练习室里。

有一天女孩准备回家前问我,真的是因为受伤了才放弃出道吗。

我点点头,笑着对她说,所以独敏尼要注意前后两次拉伸,保护好自己,不能偷懒哦。

女孩郑重的点头答应下,她说,欧尼以后也要加油!最喜欢看欧尼跳舞了。

我送她出了舞社,拖沓着脚步往回走,也许回宿舍打盘lol,也许点个炸鸡外卖追还没看完的狗血言情剧。

但我神使鬼差地走进了练习室。

练习室里已经有人了,他蜷着腿坐在镜子面前发呆,染成栗色的头发有些强硬的支棱着。

是朴佑镇。

他从镜子里看到我,愣了一下,马上站起来向我打招呼,他也知道我的艺名。

我有些诚惶诚恐地回礼,表达了我曾作为碗妹对他的喜爱。

真的吗?朴佑镇的眼睛亮晶晶的。我很荣幸,他说,我同样也很喜欢你的舞蹈。

那天我和佑镇一起跳了舞,一起去吃了炸鸡,聊了很多练习生活的趣事。

但当我将话题巧妙的引向姜丹尼尔的时候,朴佑镇显得有那么一丝心不在焉,我本来不想提那句话的,但我当时或许迫切的想要一个答案,于是我狠下心来,我说,哥你知道吗?网友们都说丹尼尔西的女朋友像哥呢。

朴佑镇的表情一下子僵硬了。

我见过这个表情,是在wanna one go的第三季,最后得知他的旼泫哥骗了他的那个表情。

尴尬而僵死,努力去掩饰。

为什么会难过,因为确实是付出了真心的。

(七)

也许是因为娱乐圈的花边新闻,实在是多得如同流水,再加之那之后再没姜丹尼尔女朋友的新料,粉丝们也就渐渐不再对这件事情感冒。一部分玻璃心脱饭,另外大多数还是会因为这个男人的举手投足痴狂,在手机前跪舔直拍。

朴佑镇则不知道什么时候向大辉学起了作曲,他在镜头前低低哼着曲调,一不小心却又变成了rap,于是他就眯着眼睛傻笑。

粉丝们就说,五金呐,太可爱了叭!

但我在镜头外哭的稀里哗啦,看看他唱的都是些什么啊。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
那些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爱意也都是假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
不过是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换了别人也没差”

抒情舒缓rap,也许就是最能击沉人心的诗行,最悲伤的话也正是被一个快乐的孩子,似是无谓地说出来才最使人绝望。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世上也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分开两边了”

“这爱,不如忘了吧……”

(八)

后来我去了丹尼尔个人的fans meeting。

当他看见我手中那只用小票叠成的千纸鹤时,他似是明白了什么,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我知道是我太过天真,会把银幕上表演出来的情爱当做他们两相情愿的证明。

于是我递上字条:

[请问姜丹尼尔有那么一点喜欢过朴佑镇吗]

看到我的字条,那个男人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熟练地在专辑上签下了名字,挂着他让整个南韩疯狂的笑容,把东西递还给我。

我把纸条攥进手心,僵硬地对着他笑了一下。

直到走出场地很远,再没有人能认出我的街上。

字条已经皱得不成样,却依旧可以看见姜丹尼尔留下的那句话。

我最终没能忍住,在那场作为旁观者的虚假爱情中,泪流不止。

(九)

[至少那个时候,我是真的想吻他]





这一篇丹雀花了我很长时间,没有大纲(好吧,我写文从来就没这玩意儿),纯粹就是循着一丝情绪起伏,就扎进去写了。写的很艰难,时断时续,觉得文不对题,写到最后也没把想表达的写出来,对自己有一点失望,但也无处下笔改动了,于是不要脸的发上来混更,大家就看看吧,别太较真。

另外文中的歌词是阿鸣的真相是假,推荐去听,真的好听的!

                                             

                                  from     一个老是失踪的十八线文手






评论(12)
热度(44)

© 林阿驹 | Powered by LOFTER